猫咪小航:

因为心里挂念着冰箱里发酵着的面团,天刚蒙蒙亮就醒了,窗外正下着小雨,夹杂着泥土芳香的冷冽气息让人颇为振奋,这个时候再没有什么比做温暖柔软的面包更幸福的事情了。想象一下,在雨季湿冷的空气里,守在烤箱旁,看着模具里的面团慢慢长大成形,变成金黄色的大面包,香味也渐渐散发出来,麦香混合着奶香迅速蔓延在每个房间,无法形容那时的激动心情。那么就让美好的一天就从面包开始吧~

今天做的是绵软香甜的汤种法面包,经过一夜冷藏发酵,与直接发酵法的面包相比:

1.明显更软些,是那种富有弹性、从外到里地软;

2.结构更细腻湿润,撕开后有片状羽毛或拉丝的效果,所以撕着吃最享受;

3.淀粉的老化速度也慢许多,即便放到第三天也是软的,保湿效果一级棒。

做法在此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ireniapan

26 Jun 2013
 
评论
 
热度(68)
© 安非她命 | Powered by LOFTER